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三

我站了起来,现在太阳在正上空,除了铁门上的屋檐投下的影子外,地上并没有我的影子。
我低着头绕了两圈,地上就是没有我的影子。我蹲下来看看地上的蚂蚁,小小的蚂蚁竟然有影子!等等,有影子才是正常吧,不正常的是我。
为什么我会没有影子?难道我的影子被那隐形的怪物吃掉了?现在它只是在玩弄我而已,就好像猫玩弄老鼠那样?
或许这里不是原来的空间,而是另一个四度五度管他妈的N度空间,所以才会发生这样怪的事?
一道道的疑问冲击着我脑袋,每一道问题的涌现也逐渐的加深了我的恐惧感。我越想越害怕,完全无法了解的状况快把我逼疯了!
我好怕!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“你到底是什么?快出来!”我几乎崩溃了,对着空荡荡的天台喊道:“别在那里装神弄鬼!出来!出来!你给我出来!”
我四处走动,对着周围拼命喊,直到声音沙哑,什么事也没发生。
其实我也不懂我期望会出现什么?是一只全身长毛,瞪着血红眼睛,满嘴獠牙的怪物?还是一团没有固定形状,全身漆黑的影子,抓着我的影子在平面的地上移动?
这时,我想起了卫斯理小说《影子》里的那个外星生物,令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。
渐渐的,恐惧转变成了愤怒,我破口大骂,把那看不见的怪物从祖宗十八代骂到现代,再从现代骂到后代。
我歇斯底里的乱骂一通,累了就停下休息,休息够了就继续骂,再骂累了就休息。就这样不懂骂了多久,我意识到这样骂下去也不是办法,就放弃了。
我靠着铁门坐了下来,坐下前我再尝试打开铁门,结果依然没有动静。我望着天空发呆,等着那怪物现身把我吃掉,一了百了。
来吧!现身,张开口。来,一口解决掉我。反正我早就不想活了。
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,也不知过了多久,太阳已经偏西了,依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。我继续坐在那儿,看了看手表,12点正。怎么还是12点?再看仔细一点,日期是1号,时针和分针停在12点,秒针停在5秒处。手表竟然坏了?拜托,虽然不是什么名牌货,但总不能说坏就坏的啊。这是巧合,还是这个N度空间造成的?
虽然手表坏了,但我还是可以知道大概大概的时间,现在应该是下午4点跟5点之间吧?
楼下传来了微弱的吵杂声,看来已经有人在泳池那边嬉戏了。人?对了,有人。我怎么这么笨,竟然忘了向人求救。好蠢,我拍了脑袋一下,站了起来走向围墙。
等等,怎么会有人的呢?这里不是N度空间吗?还是那些声音是生存在这N度空间的生物所发出的?
我放慢了脚步,突然感到害怕,心想如果他们是这空间里的生物的话,那我岂不是自投罗网?我停了下来,不敢想像将会看到什么。
再想想,反正情况再糟也不会比现在更糟吧?死我都不怕了,还有什么更可怕?
我哼了一声,大步走向围墙,往楼下看去。有几个人经过泳池,每一个人都避开地上那滩洗不干净的血迹。
从二十楼看下去,楼下的人就好像小指般大小。虽然看不清样子,但我知道有几位是公寓的住户,曾经有看过几个出入公寓。
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向楼下大声喊道:“喂…楼下的!喂喂!”
没有人望上来,那些人就像没有听到似的,继续他们的脚步。我再大声喊,他们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奇怪了,虽然是二十楼,但我对着他们喊得这样大声,楼下一定听的到的啊,为什么他们好像完全听不到我的喊叫声呢?
太阳渐渐西下,楼下人来人往,不管我怎样喊就是没有人听到,没有人望上来。
“看上来啊!喂!我在这里…”我越喊越小声,心里已没抱什么希望了。
天渐渐的暗了,我放弃了,我垂头丧气靠着围墙坐下。看来天台这里真的是另一个空间,天台以外的一切看来跟原来的空间一样,但是却与天台绝隔。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不能离开这里,连我的声音也传不出去。
怎么办?天黑了,我还要被困在这里多久?
我的问题没有得到答案,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过去了。在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事情,想起了抛弃了我的她,想到这我心里又感到痛了。
想到了她,我又想死了。我站了起来,然后又坐下了。
死?要怎样死?跳楼不成,难道要我自己捏死自己?我才没有那个笨蛋律师那样无脑。
晚上的天台显得阴森森的有点恐怖,这里会不会有鬼呢?
我看着前面的铁门,在黑暗笼罩下的铁门就好像通往地狱的鬼门似的,原本打不开的鬼门会不会在晚上打开呢?会不会有鬼跑出来呢?
想到这,我突然打了个冷颤,不会是那么邪门吧?
我盯着铁门,现在这个地方比中午时感觉更恐怖几百倍。天台没有灯光,天上也没有月亮,只有远处几栋大厦的灯光令这里不至于太漆黑,但却没有减低它的恐怖感。
我不知该做些什么好?只有坐在地上等,至于等什么我也不知道。唯有发呆。
天空越来越暗了,显然有很多大厦已经渐渐关灯了,天台显得更暗更恐怖了。
就在我发呆的当儿,我突然站了起来!
不,不是我!
不是我要站起来,但是我就是站了起来!
我无法控制自己地站了起来,然后转身爬上围墙站着。
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我会站上去的?我怎么无法控制我自己?
我被逼站在围墙上,想动却动不了。是谁在控制着我?是那怪物?还是有鬼?
我左脚自己动了,向前踏了一步,然后踩空,就向下坠落。
咦?这次没有东西拉着我了,我终于离开了天台,可以解脱了!太好了!
时间不允许我想太多,我撞上了地面。
痛!好痛!痛!痛!痛!痛死我了!熟悉的感觉又来了,这次还是这样的痛!救命!好痛啊!
痛了好长的一段时间,我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