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二

呃……好亮,怎么有光的,难道我在天堂?痛!怎么还会感觉到痛的?还是说我死不去?从二十楼跳下怎么还会不死?不可能!
渐渐的我适应了强光,发现我在烈日下,四周的景色好熟悉,是天台,就在我往下跳的那个天台!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太阳高挂天空,时间应该是中午,刚刚不是才凌晨倒数过年的吗?难道是梦?我没有跳楼?一切只是梦?我好混乱,但是身体的痛觉告诉我这并不是梦。
我走向天台边缘,楼下泳池边好像有些清洗不掉的血迹,再加上那清楚的记忆,看来我真的是有跳下去的,但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这里?
身体很痛,头更痛,我想尽一切逻辑和可能性,都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太阳很晒,晒得我头昏脑胀,还是先离开这里,再慢慢的理清头绪。
我走到天台铁门,和我上来时一样,门没上锁。我抓住门把用力拉,铁门却闻风不动,难道卡住了?我再用力拉,铁门就是不动,连拉门把时应该发出的咔咔声音也没有。
我狠狠的踢了铁门一脚,好像踢在一面铁墙似的,它不动就是不动,而且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。不是我的听觉有问题,因为我可以听到外面车辆行驶的噪音,还有天上小鸟的叫声。还有奇怪的是,除了身体各处那莫名其妙的痛觉外,刚刚那一脚却没有任何的感觉。
一切显得越来越怪异了,应该摔成一团肉泥却没事的我,莫名疼痛的身体,打不开的铁门,没有声音发出的脚踢,难道我进入了第四度空间?怎么会发生这么卫斯理的事情的?哎,看科幻小说看太多了,是梦就快醒过来吧...不,我要死,我要让一切都结束,管它发生了什么事!
我走向围墙,准备跨上去就往下跳。正当我在围墙上要跳下的时候,突然有股力量拉住我,阻止了我往下跳。是谁?我回头一看就僵住了,背后什么也没有,那到底是什么拉住我?我突然感到一股寒意,难道是鬼?
我摇了摇头,怎么会有鬼阻止人家自杀的?不管了,死后就什么都不重要了。我向前踏出一步,却硬生生被停住了。我左脚悬在半空中,右脚还踏着围墙,以一个很怪异的姿态停在围墙上,再也不能前进。
我回头,连个鬼影也没有,他妈的别阻止我!我拼命向前靠,但是却再也移动不了半步。靠!到底谁在搞鬼?光天化日怎么会有鬼?
我退了下来,向后退了几步,然后冲向围墙,就在我跨出围墙的一剎那,一股强力把我扯了回去。我飞跌在地上,打了两个滚才停下来。
我吓得发不出声音来,到底是什么来的?怎么会有这样强大的力量?还是说有谁在使用超能力作弄我?
我望了望四周,空荡荡的天台除了几个大型的蓄水槽外,就只剩下那打不开的铁门了,莫非那神秘的铁门背后藏着什么?
我站了起来,走向左边的围墙,下面是小公园,没有人。我站上去,一样不能往下跳,那股力量拉住了我。
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另外两边,我根本无法离开围墙以外的范围。我再度回到铁门前,对着它又拉又捶又踢,铁门依旧没有移动和没发出声音。
我被困在天台上了!
我抱着头靠着铁门坐了下来,有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我瞪着地上发呆,看着一群蚂蚁在烈阳下觅食。突然,我发现了一件令我震惊的事,我的心顿时感觉要掉了下来。
我的影子不见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