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四

光……
又是光?怎么又会有光的?
我睁开眼睛,看到熟悉的画面,又是天台!跟之前一模一样的天台,太阳还是挂在正上空。
我赶紧望地上,我的影子呢?没有,跟之前一样没有影子!
我愣在那里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我怎么又回到了这个地方?
难道刚刚发生的又是一场梦?
那铁门应该也是一样的打不开吧?就算我要跳下去也会被那无形的怪物拉回来吧?
我试打开铁门,果然打不开。我试着跳下去,结果还是被拉了回来。
我要疯了!
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?怎么发生了的事又重复发生?
要如何才可以逃离这个鬼地方?
天空突然暗了下来,我抬头望,原来是太阳被一大片乌云遮住了,看来天快要下雨了。
我无助的坐了下来,让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。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蔚蓝的天空已经完全的被乌云占据了。
这时,天空闪着几道电光,随伴着轰隆隆的雷声,显然这将会是一场大雨。
过了不久,雨滴滴答答的滴了下来。我站了起来任由雨水打在我脸上,我需要借此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雨越下越大了,斗大的雨点打在脸上而我却没有感觉,全身被淋湿了却不觉得冷。
好大的一场雷雨,天上的闪电好像随时会劈在天台似的。劈下来也好,把我劈死吧!
我张开双手,头昂天以大字形站在原地,等着闪电把我劈死。
来吧……
等一等。
大雨?之前并没有下雨的啊?现在却下一场这么大的雨。
为什么会有雨?
这样看来这并不是重复发生的事,很显然是不同的时间,是跟之前不一样的一天。
想到这里,我突然打了一个冷颤,我渐渐的明白了这一切诡异现象的真相。我离不开天台范围,在阳光下却没有影子,不受控制的再度跳楼,这些不逻辑的事情加起来得到的结论就是地、缚、灵。
听说人死后因为某某的原因,灵魂不会离开人间而变成地缚灵,被约束在死掉的地方。
又听说过自杀死掉的人,不能升天而在人间不停的重复自杀的动作。
难道这一切传说都是真的?死后不是什么都没有吗?以科学的角度来说,死就是头脑停止运作,意识消失,结束。
那些迷信的说法都是古人乱说来吓人的嘛,怎么会都是真的?
现在看来所谓的迷信是真有其事,原来我已经死了,在那天跳下去时就已经死了,现在变成了地缚灵被困在天台上。
就在我明白一切的当儿,雨点没有打在我身上,而是直接穿过我身体落在地上,我身上的衣服也变干了。
我举起手,看着雨水穿掌而过,那情景好诡异。我现在是一个没有实体的灵魂,所以雨水才会穿过我。
难怪楼下的人对我的叫喊声充耳不闻啦,其实他们根本都听不到。
原来当我还没有察觉到自己已死时,一切感官会和活着一样,直到意识自己死了过后才会发现真实的情况。
既然是这样,但为什么我会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呢?还有,鬼不是见不得光的吗?为什么我站在烈日底下却没有事呢?为什么?为什么?
停!
现在可不是担心这些的时候,该担心的是我现在的这个样子,我变成鬼了!
怎么办怎么办?死是死了,但却变成如此状况,而我还是有意识,那和没死有什么分别?
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!现在的情况比活着还要糟糕,我只能永远的被困在这小小的天台上,而且还要每天跳楼。
我望着天空,雨水从天而降,雨水在我眼前画成一条条银线,有点像科幻电影的太空船在超空间飞跃时的情景。
这一切很虚幻,但却又如此的真实,我不懂要怎么办才好?我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状况?
雨越下越大,好像要把我淹没在这场大雨里,从此消失不见。可是事实并非如此,我根本不会被这场雨影响,我只不过是个不属于这世界的灵魂。
这场雨触动了我失恋的心情,再加上现在这情况。心痛和绝望交加,我终于崩溃了,我跪在地上放声大哭,哭声在大雨中被掩盖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