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六

日子一天一天就这样在无聊和后悔中的过去了,我也渐渐的麻木了,每天只有看着天上的小鸟飞,还有楼下的车子路人来来往往。
没有报纸可看,没有电视,没有电脑,世界各地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懂,我的世界只有这小小的天台。
最最最难忍受的是没得上网,没得玩我最喜欢的网络游戏,我还没破关的咧!
没有综艺节目看,没有港剧韩剧,没得看最新的电影。那些《变形金刚》、《哈比人》、《蜘蛛侠》等等的续集,通通都没得看了。
还有小说,南派三叔、九把刀等的新作,吴邪和闷油瓶怎么了?青铜门后面到底有什么?还会有什么类型的杀手出现?这一切将不得知了。
漫画!还有漫画!《火影忍者》、《猎人》、《海贼王》、《妖精的尾巴》等等,全部都还在连载中的啊!
我怎么会忘了这些而跑去死呢?我当时真的是被爱情冲昏了头,现在回想起来失恋其实也不外如是,过了一段日子就渐渐习惯了,跟何况我现在的处境比失恋一百次更糟糕。
也不懂过了多少天,重复的跳楼,重复的无聊,逼得我快疯了!也许我会因此而变成厉鬼,吓死所有的人,在这里制造都市恐怖传说。
想到这我又泄气了,在这鸟不生蛋,人不拉屎的地方,就算我变成恶鬼又如何?难道要我自己吓自己?
就在无聊的日子里,我拼命思考如何结束这无穷无尽的循环,千万别告诉我这不会有结束的一天。
醒来,无聊一整天,午夜跳楼,痛一段时间,直到失去知觉。
一日复一日,我已放弃了思考,就任时光继续流逝。
直到今夜,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燃起了希望。
跟往常一样,近午夜,我坐在围墙上等待跳楼。突然一声巨响划破了寂静的夜,我回头一望,发现铁门前站着一个少年,巨响就是铁门关上时发出的。
我呆了一下,在天台这么多天以来,我完全没有预料会有人上来,现在多了一个人,感觉乖乖的。
刚好今天是月圆,藉着月光,我看到他一脸忧愁,慢慢的往我的方向走来。
这感觉好熟悉,那表情,那沉重的脚步,就像当天的我一样。
当然,他看不到我,看着他望着前方的眼神,我竟感到不寒而栗,那眼神很空洞,就像已死而没有灵魂似的。
天啊,这少年看起来才不过二十岁,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竟会有这么恐怖的眼神?
我移到一旁,虽然他不会碰到我,但我可不想跟一个男生这么接近,更何况他有那么恐怖的眼神。
来到围墙前,他往下望了一下,我看不出他眼神有何变化,二十楼的高度,怎样也会怕的吧?但是他表情没有变化,还站了上去。
喂喂,那可是我的特等席咧!等下我要站的,别挡路。
这时我心中一动,他要跳楼。如果他跳下去了,那我会不会就此解脱?曾听说过替死鬼的说法,如果有人在同一个地方死去,原本被困在那的鬼就会解脱投胎去。
不管那说法是真是假,反正等下就可以证实了,我充满希望的看着他,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。
他站在围墙上一动不动望着前方,看来他应该是遭遇了很悲伤的事,才会有这样表情。
我不禁有点可怜他了,会有什么事会让他想死呢?
“玲玲,为什么妳要离开我跟那男的一起?”当我听到他喃喃自语的那一刻,我几乎笑了出来。
哈,又一个笨蛋!
又有一个为情所困要自杀的笨蛋。
顿时,我对他的怜悯消失得一干二净,取而代之的是嘲笑而已。
我看到的是那天的自己,一个因为被女友抛弃而跑来跳楼的笨蛋,而这个笨蛋就快要步我后尘,在天台度过不断重复的日子了。
小子,为女生跳楼是很愚蠢的事,你老哥我已经证实过了,再伤心再难过,过了一段时间你就不会觉得了,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的。
跟何况死了并不是结束,而是另一个无聊的开始,你一定会后悔的。
既然他感觉不到我的存在,我无法开导他,所以就让他在死时为我做一件好事吧。
小子,我一定会好好的感谢你的。
我坐在一旁,静静的看着他,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,他就像一尊石像般的站在哪里,风吹得他头发都乱了。
时间到了,我又不受控制的站了起来。
糟糕,他还站在那位置,怎么办?
我站在他站的位置,身体跟他重叠在一起,那个状况好诡异,好噁心。
突然,身后又传来一声巨响,铁门嗙的一声打开来。
我还来不及回头望,就跳下去了。会是谁来了呢?是来劝他的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