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九

今天是晴天,我一有意识就回想起昨晚看到的漂亮脸蛋,让我想起了第一天跳下时看见的她。那时我吓着了她,她那惊慌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。
昨晚跳下时我又看见了她,她站在阳台看风景,我的眼睛刚好对上了她眼睛。当然她根本发现不到我的存在,我只是一个她看不见的鬼而已。
那一瞬间,我有一点点被电到的感觉。或许是她太漂亮了吧,而我在这里又闷了这样久,才会被她吸引到。我尝试为自己找借口,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。
她住在哪一楼呢?为什么以前都没见过她?她是和我同学院的学生吗?她年纪和我差不多,应该是学院生,不知是读哪一科的呢?
很多很多的疑问,我要一一找出答案来,我的鬼生终于有了目标。
我走到天台边,挨着围墙往下望,打算看看下方的阳台。然而我却忘记了这公寓的构造,天台的边缘是凸出的,正好遮住了下方的阳台,所以我跳下时不是跌到下层的阳台,而是直下到泳池那边。
要从这边看下去是不可能的了,今晚跳下去时要好好看看她是住在那一楼。
那只好等今晚了。
好不容易才挨到傍晚,我挨着围墙注视着楼下的泳池,希望可以发现她的倩影。说不定她喜欢游泳呢?我想。
看了一会我就放弃了,二十楼太高,根本看不清楼下的人的样子,也不懂她到底有没有在那?
看来唯一可以看到她的时候就是每天午夜的跳楼时刻,而且还是那短短的一秒时间而已。
我不禁苦笑,活着其实比什么都好,死了有如此多的限制,还是活着自由。只可惜死了后无法把死后的情况告诉活着的人,要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动不动就自杀了。
我在天台徘徊着,在拟定等下的计划,要怎样才可以算到她在几楼呢?虽然就算知道她住几楼、姓么名么对我也没有用。知道后有什么用?难道要跟她做朋友,和她交往,开什么玩笑?但我就是纯粹想知道而已。
时间突然间好像过得很慢的,我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近午夜。今天和往常一样,没有人上来。我迫不及待的站在围墙上等,为等下的目标锁定行动做好准备。
今晚她不懂会不会也在阳台看风景呢?
午夜。
目标锁定行动开始!
我一跳下去就转身开始数阳台:一,二,三,四……
“啊嚏!” 突然一个挺着大肚腩的阿宅光着上身刚好对着我打了一个喷嚏,我反射性的用手挡着我的脸。
而这一挡也挡住了我的视线。
妈的!我就因为这个喷嚏而错过了几个阳台,而余下的几个都看不到她的踪影,然后就着地了。
在失去意识前,我心里拼命的诅咒那个大肚腩宅男。死宅男,你的喷嚏不可以迟一秒才打啊?
哎,又要等多一天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