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十二

寒冷的夜晚,黑漆漆的天台上,一个失恋的哭泣女生,一个六神无主的男生,还有一个看热闹的鬼,构成了一个很滑稽的画面。
女生只是在哭,没有回应男生,一人一鬼只有呆站在那里,等待下一步的发展。我望着男生,心想你打算如何呢?现在可不是表白的好时机呀!
等了很久,男生终于开口了:“妳这么漂亮,不怕没有人喜欢,别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座森林。”
好老土的话,这句话每个人都懂,但谁又真正的理解呢?世界如此的广大,一个不适合,总会有适合的人。就好像上次那失恋男一样,还不是很快就找到女朋友了,如果那天他跳下去的话就和我现在一样了,被困在天台什么都做不到。
“不会有人要我的了,我……我什么都给了他……” 女生抽泣:“我已经……已经不是……” 还没说完就放声大哭。
拜托,什么年代了还会有这种想法,是又怎样?不是又怎样?
男生一脸茫然,好像不明白女生想说什么,当女生放声大哭时,他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?
我用鄙视的眼神看着男生。什么?说到这样还不明白,难道还要解释过程给你听吗?
女生哭了很久,我已经被女生的哭声吵得受不了,她的哭声划破了这天台的寂静,不懂楼下的人若是听到了会不会以为天台在闹鬼?
又过了一会,他才如梦初醒,连忙安慰女生:“不……那一点也不重要……我……" 我不禁对他竖起拇指,你终于明白了!
女生哭着说:“你不懂,你又不是女生……哪里会懂我的心情?”
“呃……" 他被她说得无话可说。也对,你又不是女生,你哪会懂?但是那又怎样?难道你要吃大便才会知道大便难吃?
女生继续哭,男生继续沉默。我看得有一点闷了,你们俩一个只会哭,一个却不说话,到底想怎样呢?
我站在男生后面,真想给他后脑狠狠的一巴掌。我已经被她的哭声弄得很烦了,要就快点说服她放弃自杀,不然就冲过去狠狠的把她拖走,再不然就随她吧,她死后就会明白的了。
我走到远远的,心想再这样下去我可受不了。但是天台有多大呢?就算我躲的再远,在这寂静的晚上,两人的对话在加上她的哭声还是清清楚楚地传入我耳朵。
只看见女生又哭又闹,而男生却不知所措地在劝说着,而我只能看着他们摇头。
过了一阵子,那男生终于成功说服女生,护着女生离开了天台。虽然他看不到我,我还是远远的对着他比了一个“赞”,谢谢你终于带走了她。
两人离开后,天台恢复寂静。
我看着空荡荡的阳台,刚才的哭闹吵得我受不了,现在安静得却又让我感到有点失落,我又回到孤独的世界了。
那女生失恋想死的理由原来很无聊,只不过是因为已经失身给前男友,觉得自己已经不纯洁了,怕其他男生会嫌弃她。
她现在超级后悔才会想一死了之。
笨蛋,现在的男生才不会介意这些,妳以为妳还活在古代啊?而且,如果妳这么看重这个的话,当初就不应该随便给人家啦!
可是,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人家呢?我死的理由又何尝不无聊呢?
哎,不要再想了,越想越后悔。
我走到围墙边,靠着围墙向天上望,天上只有一颗比较亮的星星,其他星星已经被城市的光害所掩盖,好闷的夜空。
不懂今晚能不能看到女神呢?
她现在是我在这极度无聊状况下唯一的慰籍,有了这个目标我才不会撑不下去而发疯。
过了没多久,时间到。我像往常一样,充满期待地从围墙一跃而下。
很遗憾,今天见不到女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