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十三

又这样过了好些日子,虽然一天只有那区区的几秒有机会看见女神,但哪又怎样?反正我的时间多的是。
看似考试要到了,最近常看见她在客厅念书,她认真念书的样子又电到我了。
现在应该已经是七月多八月了,在天台的日子里日期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,天天都是一样的无聊,我的时间已被凝结在这天台上了。
猪朋狗友们不懂怎样了呢?是在忙着念书还是依然在网上厮杀,完全不把考试当一回事?
无论如何,他们怎样也比现在的我好很多啦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我宁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考试,也不要在这里死不如生。
有一阵子女神家的客厅没有开灯也没有人,应该是考完试回家乡吧。啊,好想念女神呀!
在这段日子里,我就像泄了气的气球,每天都无精打采。有时候我可以一整天站在角落不动,思想放空,直到半夜一天的结束为止,就像漫画或电影里的怨魂一样。
天台也很冷清,最近都没有人上来。
就这样过了一些日子,直到女神家客厅晚上有亮灯,虽然那天并没有看到女神,但我精神一振,她要回来了!
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充满希望地跳楼……嗯,“充满希望地跳楼”这句子怪怪的,跳楼的人都是绝望才会跳楼,哪来的充满希望?看来这世界上唯有我适合用这句子,但这又有什么好骄傲的呢?
通常紧接着希望的都是失望,最近她都不在家,或者应该说:她不在客厅。但那又如何呢?反正我时间很多,总有一天会看到她的。
今天我又在角落放空,最近我很常放空自己,站着一整天不动不想东西,感觉上时间就过得特别快,反正鬼是不会累的。
晚上,我才从角落走出来,四处走走,等着跳楼那一刻的来临。我已经渐渐变成了典型的鬼,在晚上才会活动,白天就躲在角落不动。
想到这里,我不禁感到害怕,时间久了我会不会变成没有意识的厉鬼?那样子的我还是不是我?
没有了意识会不会更好?那时的我没有自觉,我就不再是我,这样我就算是解脱了。不懂还要等多久那一天才会到来呢?
今晚的月亮很圆很大,瞪着它久了好像会被它迷惑,让我有一种会被它吸引过去的感觉似的。我想,如果我能飞的话,我一定会飞去月球,看看月球到底是怎么样的,成为第一个登陆月球的鬼。
等等,或许阿姆斯特朗已经重回月球了呢?那我就不是第一了。那我就去火星,土星还是木星啦,不知道要飞多久才会到?
又胡思乱想了一会,铁门被打开来了,随伴着打开的铁门是一阵喧闹。一群人有男有女嘻嘻哈哈的,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上来这平常都不会有什么人上来的天台。除了要跳楼的笨蛋,喔……还有死色狼。
椅子?还有桌子!
那群年轻男女竟然连桌子椅子也搬上来了,是要开什么派对吗?
我站在一旁,看着他们吵吵闹闹的,把桌子椅子排好,然后从袋子里拿出零食、啤酒。
噢……是啤酒!好久没有喝啤酒了!我几乎要忘记它的味道了。好怀念啊!
花生、瓜子、红酒、月饼!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,又圆又亮,难道今天是中秋节?
看样子是了,原来我死了有大半年,现在已经是中秋节了。
他们一共有九人,五男四女,没多久他们就把一切布置好了,桌子,椅子,冰桶等等的。
桌上的一大堆食物还有饮品,看得我直吞口水。虽然死后我已不会感到饥饿和口渴,但是对着这些久违了的食物,我还是有想要尝尝的欲望,只可惜现在的我却办不到。
唉……活着多好,可以享受这么多美好的东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