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十六

太阳很猛,我站在烈阳底下,哭丧着脸看着空荡荡的天台。没有了椅子桌子,地上干干净净的,就像昨晚没发生过任何事一样。
我不禁怀疑昨晚的究竟是不是一场梦?一场挂念女神到极限而发的梦?
只是自我死去以后我就没有发梦了,我没有睡眠,唯有的只是发呆而已。而半夜到中午的无自觉状态都是空白的,感觉上就像是从午夜突然间变成中午而已。
围墙上留下的蜡证明了昨晚的不是梦,我是真的曾经距离女神这么近,却又那么远,唉……
我心情失落到极点,抬头看了看高照的太阳,再看看空荡的地上,今天又会是极无聊的一天。
我大字型的躺在地上,直射的阳光阳光影响不到我的视线,高温的洋灰地也不会让我感觉到什么,除了那自死后一直都存在的痛感以外,我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想一想,昨天是中秋节,那就是说七月十四已经过了一个月,怎么我那时什么也感觉不到的呢?那时应该是鬼门关大开,会有很多好兄弟跑出来的啊,怎么我一个也看不到的呢?天台,楼下,远处的马路,左右两边的公寓和平常没有两样,如果有什么异样我一定可以发觉的。
难道那是骗人的,世上根本没有鬼门关也没有鬼?那现在的我又是什么呢?我混乱了。
说起来这么久以来我也没有看见一个同类,一直以来就只有我一只鬼,到底它们是不存在的呢?还是我根本不是和它们同一类?那我到底是什么?
胡思乱想了一会儿,我就继续放空,时间过得很慢,好像过了很久但是太阳还是高挂天上,无聊的时间总过得特别慢。
天空突然间布满了乌云,我也没注意到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乌云好像突然出现一样,太阳已经躲在乌云背后。
没多久,倾盆大雨就落了下来。天气变得真快,刚刚太阳晒到地上可以煎蛋,现在却下起大雨来了。
我没移动半步,依然大字型躺在地上,反正就算天掉狗屎也不会影响到我,雨水穿透我身体直落在地上,然后向四周流散。
我闭上眼睛,吵杂的雨声在我耳边沙沙作响,听似有节奏的雨声让我的心平静了下来。我就这样一动不动的躺着,静静的躺着听雨。
雨越下越大,沙沙声不绝于耳。
雨,很吵。
心,却很平静。
沙沙……
晚上,雨才渐渐的停下来。地上有不少地方积水,地上湿湿的,对我来说干或湿都是一样的。我站了起来,漫无目的的四处走动。
希望等下小雪有在家,可以看见她那一秒也好,就让我无聊的日子有那一点点的点缀吧。
等待着昨晚不想它到来的那一刻,今晚只希望那一刻快些到来。
下了雨过后,天上的月亮看起来特别的明亮,就好像被雨水洗干净了般,阿姆斯特朗你真的有在上面吗?
我又望着月亮发呆,月亮静静的呆在天上,与月亮的对望下,我有种很渺小的感觉。
好不容易才熬到了跳楼时间,我充满期待地往下跳,却一脸失望地躺在地上。
小雪不在家。
又这样地过了好一些日子,有时候看见失恋男在阳台谈电话……嗯,或许应该改口叫他做恋爱男了,有时候看见死宅男在客厅打电动,就是没有机会看见小雪。
想想其实也没什么稀奇的,要她在十二点正时还留在客厅的几率也蛮小的,除非是在考试期间吧。但是为什么偏偏这么容易遇到失恋男和死宅男呢?几率应该不也一样吗?
今天阴天,看样子晚上会下雨。
每天过着一样的日子,我天天都看着天气的变化,不管晴天阴天雨天,现在的我几乎可以根据云的形状预测接下来的天气。
想来古人的智慧都是这样发展而来的,古时候的人没有什么娱乐,天天不是看云就是看星,久而久之就看出了规律,才会有星象节气之类的古智慧出现吧。
我呢?我比古人拥有更多无限的时间,除了预测天气,我还会有什么作为呢?就算有作为,又如何呢?还不是自己知自己爽而已。
到现在为止,我还看不出我现在的状况有什么一点的好处,有的只是一大堆的坏处。有谁可以来了结我?
不出所料,晚上果然下起雨来,我就在雨中跳下,结束了一天。
小雪不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