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6

跳楼:十四

看着他们在我的地盘喧闹,把本来一片寂静的天台弄的吵吵闹闹的,我不禁有点纳闷,公寓保安是怎么搞的,既然允许他们在天台聚会赏月?
我退到一旁的角落,抱住腿坐了下来,远远的看着他们谈天灌酒,心中不免有点闷闷的。我是没有可能有机会可以和他们一样,和一帮朋友喝酒聊天赏月的了。
月饼的味道,啤酒的口感,好怀念啊。死党们不懂今天有没有聚会呢?家人还好不好呢?好想念他们啊!
前方不远的那班男女,在我眼中看来是那么的遥远、模糊,就像是在梦中的感觉一样。
我也没仔细听他们之间的交谈,只是盯着他们发呆。如果他们之中有人有阴阳眼的话,就会看到恐怖的画面——阴暗角落里坐着一个一直瞪着他们的鬼。
一边是充满活力欢笑的人群,另一边就是死气沉沉的孤独鬼,这是一个多么强烈对比的画面啊!
几个女生在点蜡烛,一支一支的立在围墙上,刚好是我的跳楼特等席。喂,那是等下我要站的地方咧。
男生就拼命在拼酒,桌上地上堆满了空酒罐,还有花生壳,弄的肮肮脏脏的。
唉,希望他们临走前会收拾干净,还我干净的天台,毕竟我可是要在这里呆到不懂什么时候的,肮脏的话只会让我更加难熬。
我把头埋进膝盖里,希望能把那欢乐的气氛与我隔绝起来,这样会让我比较好过一点。然而事实却与希望相反,他们吵吵闹闹的声音全都涌进我耳朵,弄的我很烦躁。
奇怪,这里这么吵,怎么楼下的住客没有上来投诉?快上来把他们赶走吧!
这时,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把大家叫住说要自拍,女生们就兴致匆匆的放下了蜡烛,跑到桌子边。
我突然兴起了一个念头,不懂手机可以拍到我没有呢?毕竟听说过有很多幽灵照片的故事,就是照片冲晒出来后发现有些鬼影或者多出来的手手脚脚,想必用手机拍照也一样吧?
我站了起来,走到他们背后摆臭脸,意料之中,自拍棒上的手机屏幕只显示九人的脸。我仔细的看了我应该出现的地方,屏幕只显示我背后的景色,哪有这样容易拍到鬼呢?
我也没什么好失望的,毕竟如果他们看到我的话那就真的见鬼了,那时不懂会发生什么事呢?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会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。
眼镜仔又拍了几张自拍,然后帮其他人拍照,我站在其他人后面一会儿就躲到一旁去了。
唉,好无聊啊!看着他们一群人高高兴兴的,我感到越来越不是滋味,他们的世界无限美好,而我的世界就永远昏暗。虽然身处在同一个空间,但是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这时,另一个比较胖的男生向眼镜仔拿过手机,浏览刚刚拍过的照片。
我看着小胖刷手机,突然他脸色变了,抬起头看着其他人,一脸骇然。其他人被他的表情吓坏了,女生们睁大眼睛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我也被他吓了一跳,难道……
我提起精神,等待他的回应,难道照片拍到我了?这时我竟然感觉到心跳得很快,在这突然静下来的环境中,我似乎可以很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。我也没去细想为什么鬼也会有心跳,全神贯注小胖接下来要说的。
只见小胖以很低沉的声音慢慢的说道:“呃……你们还记不记得今年年头在这里发生的事?”
几个女生捂着嘴惊呼了一声,男生只是静静的点点头,气氛突然变得有点恐怖。但是对我来说却没什么,你们是在说我吧,我就在这啊!
眼镜仔声音发抖:“不……不会吧?刚……刚才我拍照时也没看到什么……”
真的是拍到我了?我有点兴奋,不懂是怎样的照片呢?我穿过他们,来到小胖的背后,想看看照片里的我是怎样的。
只可惜,小胖把手机反放在桌上,我唯有等他拿上来时才能看到屏幕里的照片。
在小胖背后,我可以看到其他人害怕的表情,看来我的事还可以吓到一些人的。不像那死色狼一样一点都不怕,还是说美色当前什么鬼都不觉得可怕了?
这时突然吹起一阵冷风,把其他人吓了一跳,女生也不住尖叫了一声,静了下来后的气氛更加恐怖了。小胖脸色苍白望了望四周,当他望着我的方向时我很自然的耸了耸肩,不管我的事啊。当然,他看不见我。
小胖看着其他人,眼睛突然睁得很大,又把其他人吓了一跳。我也被吓到了,难道他在他们背后看到了什么?我站在小胖背后,眼前除了那几个被吓得脸青青的年轻人,就只是空荡荡的天台了。
还是说这天台一直以来就不只是我一个鬼,只是我看不见他们而已?我想到这头皮都发麻了,难道照片拍到的不是我,而是其他的鬼?
还有其他的鬼在这天台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